彩宝知识

彩宝与服饰如何亮眼搭配

日期:2013-07-22 浏览次数 21

 

  当传统的黄白色已经不能满足需求,红蓝宝石开始扮演重要的角色。或大块的镶嵌,或星星点点,或点缀在手腕,或流淌在颈间,让黑夜变得更明亮,把白昼渲染得更灿烂。   



  随着人们对色彩的追求,红蓝宝石身价一路飙升,特别是切工的精细让有色宝石越来越受到青睐,一万元以上色彩斑斓的首饰已不稀罕。虽然价格有些让人心怯,但是朋友们羡慕的目光不会令你遗憾。   



  在决胜千里的谈判桌前,在好友相聚的咖啡厅中,在余音袅袅的音乐会上,在恋人相会的花草径旁,在你举手投足间,在你凝眉注目时,若有一束绚烂的光芒闪耀在左右,怎会不成为众人间的焦点!   



彩色宝石与服装的搭配:    



1. 黑色是所有有色宝石的最佳陪衬,如果加上相应其他颜色的腰带、包、鞋子等调节,就会轻灵自然些。   



2. 红宝石配绿色或蓝色的衣服,蓝宝石与橙色、红色、黄色辉映,黄色会在紫色、蓝色衣装衬托下光彩夺目,粉红宝石点缀黄绿色、蓝绿色衣服倍显娇媚。   



3.佩戴彩宝项链要注意别让宝石的位置在皮肤和衣服的交界处。    



4.如果衣服的颜色和质感比宝石更饱满,宝石的体积要大一些,才会相得益彰。   



红、蓝宝石的挑选小贴士:    



颜色:挑选红、蓝宝石的首要条件即颜色。颜色须够深、够娇艳。最美丽的颜色是鸽血红红宝、矢车菊蓝蓝宝。   



瑕疵:红、蓝宝石的瑕疵认定标准一般是凭肉眼观察,尤其是红宝石一向含有不少的杂质。可用十倍放大镜观看。    



透明度:一般而言愈干净的宝石透明度愈好,价值愈高。   


切工:红、蓝宝石的结晶体为六方晶系,所以最普遍的切磨形状是呈椭圆形,切得好的红、蓝宝石,其闪烁光彩美丽夺人。观察时以正面朝上为准,有时底部可能缺角或不工整。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