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宝知识

翠榴石(Demantoid)--钙铁榴石

日期:2013-11-14 浏览次数 1

 

图:翠榴石耳坠


        顾名思义,它是一种绿色的 石榴石。在 石榴石家族中,只有绿色的翠榴石(Demantoid)、沙弗莱以及 桔榴石 属于高档宝石,其中又以翠榴石(Demantoid)最为珍罕。

 

图:翠榴石戒指


        翠榴石(Demantoid)因含有铬元素的钙铁榴石,通常为黄绿或翠绿色,曾经主要产自俄罗斯的乌拉尔山脉,产量很小,特征的马尾状石棉包裹体是典型的特殊内含物。今天,翠榴石(Demantoid)的产地主要在非洲,俄罗斯的矿产早已接近枯竭,同时通常净度为半透明,虽然收藏家非常喜爱,但商业基本上比较难推入市场。马达加斯加和中西非出产的翠榴石(Demantoid)可以出现高品质并且净度较好的克拉级宝石.
 

图:翠榴石戒面

 
        翠榴石(Demantoid)最自豪的是它的色散,达到了0.057,超过了钻石0.044,加之它优异的折射率和光泽,闪烁异常,令人赞叹。一枚优质的翠榴石(Demantoid)即便是在普通的日常光线下,五彩的折光亦会从宝石内部飞洒出来,基本用肉眼也能清晰地观察到,使宝石充满美丽又梦幻的感觉。这也是为什么优质的翠榴石(Demantoid)与祖母绿价格相当的原因了。如果你喜欢收集珍贵又特别的宝石,那翠榴石(Demantoid)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