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彩宝行业“十年寒窗,终见阳光”

日期:2013-08-15 浏览次数 80

 

彩宝行业“十年寒窗,终见阳光”

摘要:最近五年,彩宝的曝光率和成交率比以往不止翻了一倍,彩宝在国外市场已经成熟,而在国内将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和转变,各种专业市场逐步建立,加上彩宝本身的价值被挖掘,其利润空间非常大,所以必然会在国内珠宝市场占据一席地位。

  

  最近五年,彩宝的曝光率和成交率比以往不止翻了一倍,彩宝在国外市场已经成熟,而在国内将随着人们生活品味的提高和转变,各种专业市场逐步建立,加上彩宝本身的价值被挖掘,其利润空间非常大,所以必然会在国内珠宝市场占据一席地位。

  彩宝在国外有着很多的品牌,这些品牌都已经深入人心,他们的产品在国人看来好像是可望而不可及的高端产品,而认为在国内卖的一些宝石就是次货或者是假货。这已经在国内形成了一股思潮。纵观综合原因,主要是国内的彩宝品牌没有打好。试想想,假如国内的周大福,六福,各种福的品牌都在主推彩宝,又将引领一个什么样的局面或者说是潮流。


  


迎来曙光:

     

        “国内彩宝市场一直很低迷,起步时间较晚,到现在也就10年左右”宝石专家吉斌表示,现在彩宝市场高低端分化严重,“红蓝宝石以及猫眼等高端宝石受到追捧,而碧玺、海蓝玉髓、葡萄石等中低端产品都被忽视”

  调查发现, 03年,买珠宝首饰的受调查人群里买了彩宝首饰的只占到35.8%,,有打算买珠宝的人群只有22.3%的人打算买彩宝首饰

 07年,彩宝首饰市场进一步下降,自2003年的35.8%降到了16.3%,后者数据也由原来的22.3%降到了14%。

吉斌分析“造成这个原因主要是因为很多人造石在中低端市场中流行,这严重影响了宝石市场,让消费者形成了一个错觉:认为彩色宝石就是廉价的漂亮石头而已。”但是近几年随着彩色宝石市场的逐渐成熟和规范,以及行业对于消费者的正确引导,彩色宝石正逐渐获得消费者的认可。也由此可见,彩宝行业急需一个行业标准,让消费者真正认识彩宝,是整个行业规范化,鉴于这样的市场现状。国内第一个省级专业的彩宝商会——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也应运而生。

 

        《中国彩色宝石收藏趋势报告》调查显示,中国彩宝市场在近五年不管是成交率还是曝光率都翻了不止一倍,宝价格的大幅度提升,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其产生兴趣,同时也由于国外市场的影响,和欧美文化的冲击,收藏彩宝以形成一种潮流。而彩宝反比于黄金,正不断地增值!  

        下面以彩宝中的一个终端产品为例——碧玺。也许很多人提到碧玺想到的是玉,因为很容易会误解为皇帝用的玉玺。然而碧玺其实只是彩宝里的一种。“消费者对于碧玺的价值发现,可以说是彩宝市场起步的一个缩影。”吉斌表示,可能有部分人都有听过西瓜碧玺,02年,1克拉的价格约为600块钱左右,十年后,一颗5克拉的西瓜碧玺,每克拉的价格都已经飙升至6000左右,用开玩笑的统计方式来说就是一年涨一倍,比养猪一天增重两斤多还要划算。

        最近五年,“碧玺的价格涨了三倍左右,对于高品质的碧玺更是可望而不可求。”从碧玺这个窗口我们看见了其他的彩色宝石,例如:葡萄石、芙蓉石、蛋白石等彩宝价格也正在悄然上涨,而还未被群众发觉,也许等你哪天觉得这些石头是宝的时候,已经是比黄金还贵了。所以紧随潮流,现在很多走红地毯的国际大腕都身上搭配的并不是黄金,而是个各种彩色宝石,以红宝石,蓝宝石为主,配以一些高端的海蓝宝,碧玺等。


市场前景:

  

        引用一段数据,"2010年国内珠宝市场销售总额达到2500亿元,同比增长14%,2011年国内珠宝行业销售总额超过3000亿元,同比增长20%。专家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以超过5000亿元的销售规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

  然而,在中国彩宝的销售总额在整个珠宝市场销售总额占比却缺不足5%,这一数据不用专业人士也能看出,彩宝的国内市场正等你大显身手。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