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珠宝展依然吸引了众多商家参展,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彩宝商家所占比例比往年增加不少。而在一些原先以黄金、钻石为主要产品线的参展商,也逐渐加大了对于彩宝类的介入。

所谓彩宝,就是彩色宝石,最常见的彩色宝石包括水晶、玛瑙、碧玺、琥珀等,因其价廉物美、适合装饰而受到许多人的青睐。彩宝在欧洲等地已兴起多年,随着市场的培养,国内的消费者也逐渐认识到彩宝的价值。

以这家参展商为例,目前的主营业务已经由原来的黄金和钻石,逐步向彩宝业务倾斜,仅仅花了两年半的时间,彩宝的产品业务就从原来的几乎为零发展到现在占比23%左右。

业内人士估计,今年展会的参展商中,彩宝的参展量或占到整个展会的三分之一,而且这个趋势还将继续增长。市场迅速扩张,有参展商也担心市场会否存在炒作行为?因此,在初期介入之前,不少参展商选择较为谨慎的态度。

本文源于中国时刻网:http://www.s1979.com/caijing/video/201309/15101119615.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