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天然彩宝引领中秋礼品新潮流

日期:2013-09-22 浏览次数 63

 

        据权威网络调研平台“问卷星”最新调研结果显示,今年中秋礼品市场出现了显著变化,以天然彩宝第一品牌“晶石灵”为代表的彩宝饰品异军突起,一举打破以往“饼、酒、果、茶”一统天下的中秋礼品市场格局,跃居中秋热门礼品市场次席,引发了外界对彩宝首饰的极大关注。

        又是一年一度中秋佳节,每年此时关于中秋礼品的话题都不绝于耳。与往年不同,今年的礼品市场有了不少新变化。据权威调研网站“问卷星”调研数据显示,受中秋节吃月饼习俗的影响,月饼仍然是今年中秋礼品首选,珠宝首饰和艺术摆件则跃居次席,热度大增。其中,天然彩宝更是成为最热门的珠宝首饰品类,成为今年中秋礼品的新潮之选。

问卷星《2013中秋礼品选购问卷调查》

 

最新调研显示:天然彩宝成最受欢迎的中秋礼品

 

        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对生活品质的更高追求,人们对于礼品的要求越来越讲究和细致,既时尚而又有益健康的礼品更受青睐,这一趋势受今年中央八项规定的影响愈发明显。

        来自权威调研网站“问卷星”的《2013中秋礼品选购问卷调查》调研结果显示,传统月饼由于高糖高油,人们选择其作为中秋礼品的比率下降至28%,虽然月饼仍位于中秋礼品榜首,但其比率相较于往年有较大幅度下降;虽然受三公消费政策限制,但烟酒茶作为节日礼品的经典选择,仍然是不少人的优先选择,其以约10%的比率与购物卡同居第三位;在数百位参与调研的消费者中,超过20%的受访对象选择珠宝首饰和艺术摆件作为中秋礼品的第一选择,这一比例仅略低于月饼,明显高于往年高居前列的烟酒茶、电子产品等热门产品。另据在新浪微博发起“2013中秋礼品微调研”显示,在众多珠宝饰品类型中,天然彩宝的首选率高达30%,高出排在第二的黄金饰品近10个百分点,这一数据说明天然彩宝已成为当前最火热、市场崛起最快的珠宝品类。纠其原因,天然彩宝因为其天然的属性,以及更具个性和表现力的时尚潮流设计,更能赢得当下人们追逐个性、自我的心态。此外,天然彩宝的稀缺性、价值感以及艺术收藏价值,都更符合人们在当下及未来的审美。

 

新浪微博《2013中秋礼品调研》,天然彩宝最受欢迎

 

奢侈品市场的增值需求:天然彩宝价值井喷

        如果说过去对黄金钻石、玉石的追求是价值共性使然,那么天然的崛起显然更多得益于其更独特的珍罕价值。据了解,彩色宝石是除了钻石之外的所有的有色宝石,它比黄金饰品单调的黄色、钻石饰品单一的纯净透明相比,有着无限丰富的色彩表现与能量,同时天然彩宝由于地壳运动、温度条件、气候变化的不一致,每颗的纹理和色彩都是独一无二的,更适合收藏。最为著名的彩宝就是铁达尼号里的“海洋之心”、慈禧太后的最爱西瓜碧玺、以及凯特王妃手上那个闪耀的蓝玉石,每颗都承载着世家的传奇。参与调研的网友“柳叶飘飘”表示,“过去买饰品首先考虑的是黄金、钻石这类传统的贵重饰品,但现在黄金、钻石都不再稀罕,因而选择更为时尚也更加有升值潜力的彩宝作为中秋礼品。希望买到的是更加个性、更有价值的稀世珍宝”。

        新浪微博网友“@秋天的糖果”赶在今年中秋前为自己的母亲选购了一条晶石灵的黑水晶手链,“金饰和银饰都送过了,今年再送就显得没新意。听朋友介绍天然的彩色宝石不仅价值潜力高,而且能够带来健康、好运,今年就买了一条黑水晶手链给妈妈,没想到妈妈非常喜欢。”

        网友“@往事如风”则感叹为爱人挑选礼品的困难:“逢年过节都得要给爱人准备礼物,年年都想有新意。彩宝首饰颜色丰富,设计时尚,每一件首饰都独一无二,选择天然彩宝首饰最合适不过。”

 

市场价值爆发:晶石灵彩宝中秋大热

        记者通过走访多家卖场发现,临近中秋,各大珠宝品牌已开始促销大战,选购的市民更是络绎不绝,多是结伴前来采购。在各大珠宝品牌中,以天然彩宝第一品牌“晶石灵”为代表的彩宝专柜和直营店人气最旺。在晶石灵旗舰店中,记者甚至看到有不少同一款产品被不同消费者同时看中而争相购买的情况,许多新款产品更是一上市就被消费者抢购一空。

 

晶石灵直营店开业

 

        走访中,记者了解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正将目光投向新兴的彩宝市场,“彩宝市场在中国起步慢,但发展迅速,尤其是经过近十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珠宝首饰中增值最快的品类。晶石灵作为天然彩宝第一品牌,所推出的天然彩宝首饰必然更受欢迎。”资深珠宝收藏爱好者刘先生在卖场如此对记者说。

 

        专柜导购告诉记者,以晶石灵为代表的彩宝品牌热销中秋有其必然性,“由于天然彩色宝石的珍稀性、天然性及其色彩魅力,其价值近年来已逐渐被人们认同。越来越多的人在选购珠宝首饰时,更倾向于选择升值空间更大的彩色宝石。同时,由于消费者对天然彩宝第一品牌晶石灵十分认可,从中秋前一个月开始,晶石灵彩宝就已经进入热销状态。各大城市消费热情高涨,各大城市的门店销量增速都快于去年同期。”

 

中秋前夕,晶石灵彩宝卖场消费者正在精心挑选彩宝

 

        据了解,在市场形势一片大好的情况下,晶石灵作为天然彩宝第一品牌的信心十足,2013年下半年将在市场上推出系列大动作。对此,晶石灵彩宝品牌负责人段女士告诉记者:“我们在10月下旬将隆重举办‘盛世华彩-2013中国首届彩宝财富盛典’,届时还会邀请明星大咖、精英新贵等人物出席,可以说是冠盖云集。我们将在这次彩宝财富盛典上公开限量招募省级核心代理商,发布晶石灵集团的全新发展战略,并现场发布晶石灵彩宝投入500万,3年收益1个亿的财富宝典。这些事情我们筹备了很长时间,相信一定可以实现厚积薄发,也欢迎广大有志于在彩宝行业掘金的有识之士前来参与此次盛会。”

       据珠宝行业专家介绍,彩宝饰品不仅此次中秋受热捧,在接下来的国庆乃至元旦、春节假期都有望延续这一市场热度。与欧美市场相比,我国的彩宝饰品都正处于价值爆发的起步期,现在的彩宝行业是近二十年来最值得投资的机会。就目前而言,不仅是消费者购买彩宝的最好时机,更是彩宝行业发展和投资的最佳机会。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