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专访"晶石灵"总经理何秋良

日期:2013-10-31 浏览次数 19

 
 

10月20日,国内首个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彩宝行业巅峰盛会——晶石灵2013中国首届彩宝盛典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这一盛事亦将晶石灵品牌及创始人何秋良女士推到了镁光灯下。

从事时尚、珠宝外贸行业近十年,富有冒险精神,凭借卓越的时尚触觉及商业眼光,从一家店逐渐发展到如今“千城千店”的庞大彩宝王国,她却依然改不了骨子里的 “浪漫情愫”。她说,“每一颗彩色宝石都传承着情感与能量,每一颗都有沧海桑田的故事隐匿其中,透过它们,让我们看到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她便是彩宝行业的领军人物何秋良,一起感受她以及天然彩宝第一品牌“晶石灵”所演绎的东方彩宝传奇。

  广州晶灵宝石有限公司总经理何秋良女士

千余业界精英齐聚广州,刘嘉玲戴晶石灵彩宝倾情助阵

10月20日,晶石灵2013中国首届彩宝盛典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盛大举行。据悉,此次中国首届彩宝财富盛典由晶石灵联袂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

共同举办,其目的是希望通过展示彩宝的时尚魅力,推广彩宝的丰富文化内涵。

  晶石灵彩宝盛典盛大举行,撬动千亿彩宝市场

活动现场,晶石灵品牌代言人、影后巨星刘嘉玲领衔名媛圈代表“新晶灵十二钗”到场助阵,众佳丽演绎晶石灵彩宝魅力,盛典现场星光璀璨。政、经、商界领袖、社会名流以及时尚大咖逾千人齐聚一堂,共襄彩宝财富之道。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彩宝分会秘书长沙拿利先生出席盛典并指出彩宝市场的巨大发展空间。活动现场,晶石灵与民生银行还共同签署了巨额授信协议,其发展前景被资本市场看好,为原本火热的彩宝市场更添了一把火。

谈及本次彩宝盛典活动的成功举办,何秋良感触颇多:“可以说,晶石灵见证了彩宝行业在中国的蓬勃发展,彩宝文化正被更多的消费者所喜爱,这是晶石灵发展的品牌使命,我们希望能打造中国真正的奢侈时尚品牌!”

  香港影后刘嘉玲佩戴价值千万的晶石灵彩宝作为压轴嘉宾倾情助阵

十载耕耘,春华秋实

有经典名言曰“追逐稀世宝石是富人热衷的最后一场游戏”,尤其对于彩色珠宝的热情追逐,更是超乎平常人的想象。这样一个被披上奢侈光环的领域,何秋良入行之初就选对了路。她从事近十年的外贸工作,把心思尤其放在时尚、服饰、珠宝这几个行业。大概是女人爱美的天性使然,她对于水晶、彩色宝石的钟爱达到了接近“痴迷”的程度。“我看到天然彩色宝石就非常着迷,我觉得那样美好的事物简直就是大自然最无私的馈赠,那种至臻至纯的美感,有幸拥有真的就别无他求了。”也正是这样的爱好,让何秋良蜕变成为一个“彩色宝石专家”。

“每一颗天然彩宝都是一个传奇。钻石光芒虽夺目,色彩却单一平淡,闪耀得有些虚空缺乏内涵;黄金虽然保值、颇能彰显富贵,但其亲民属性缺乏华贵雍容;而人造水晶,则更像是浅薄、多余的点缀,在珠宝世界显得无足轻重。而彩色宝石历经岁月洗礼,被大自然反复雕琢,每一颗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光彩色泽,它们色彩耀目、气度不凡,受人所景仰和艳羡。而我们晶石灵天然彩宝更包含了一份稀世的情谊。”没有行业的沉浸与淬炼,无法有何秋良这样细腻、独树一帜的见解。

2003年何秋良开始筹划她人生中第一家出售自己所钟爱的彩色宝石店,并开创了晶石灵这一品牌。晶石灵的发展也一路高歌猛进,成为广东省金银珠宝行业商会理事,举办“珍稀水晶世界巡回展”展出上百件水晶彩宝稀世珍品,被评选为“最具成长潜力连锁品牌”,近两年更是完成了布局全国的经营版图。而这些成就放在十年之前,是何秋良不敢去想的。

彩宝成为中国市场的第三大消费热点

中国的彩色宝石市场相较于国际,发展速度稍显缓慢。有资料显示,外国人对于色彩丰富、设计感很强的首饰很钟爱,彩色宝石的配饰个人拥有量多达3-6件,以应对他们出席不同场合的服饰搭配。随着我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人们对高端饰品的品类及风格的追求逐渐与世界接轨。从09年开始,国内彩宝行业大放异彩,销售额以年13%的复合增长率递增,已经成为继住房、汽车之后中国市场的第三大消费热点。据专家估计,中国将在2020年以超过5000亿元的销售规模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珠宝消费市场。

“其实现在国人走出国门的机会越来越多,一些明星开始引领中国彩宝的风潮,中国的富裕阶层也加入到这个行列,相信中国未来彩宝市场的发展前景很可观。” 何秋良对于中国彩宝市场的预测表示乐观。同时她还指出,近年来彩宝迅猛发展的原因:“彩色宝石传递的是一种自然的力量和美,而且根据色彩学原理进行相应的产品设计,让佩戴的人在不同场所拥有不同的心情和状态。国人喜欢将其引伸到‘风水作用’,也有一定的道理。”

众多国际名模在首届彩宝盛典上演绎晶石灵2014顶级新品

“店”定天下,“城”就大业

未来三年,晶石灵继续建设全国布局连锁运营系统,开启飞速发展模式。一方面开始启动“千城千店”工程,在全国一流城市、一流商圈、一流商场、一流位置新打造出1000家一流店铺,将晶石灵的渠道建设、形象建设及品牌建设提升至更高档次。这些数字并非“空穴来风”,在中国首届彩宝盛典上,晶石灵与顶级渠道商、国际珠宝设计大师、民生银行等多方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其品牌建设与发展的雄心可见一斑。关于未来十年的品牌愿景,何秋良的“宏图”也异常清晰:打造东方顶级奢华彩宝品牌,组建一个以彩宝为核心的东方奢侈品集团,联姻资本,成为中国彩宝行业第一批上市企业。

晶石灵整合资源,多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共同创造社会财富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