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彩宝种类多 选购有对比

日期:2013-11-04 浏览次数 8

 

 

        郑州李女士问:近年来,市场上的彩色宝石越来越多。我也想挑选一些彩宝首饰,佩戴的同时,又能增值。请问,哪些品类增值潜力大?我该如何挑选?

        珠宝鉴定师、钻石分级师李金锦答:目前,市面上常见的彩色宝石有20多种,其中钻石、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猫眼石被合称为“五大宝石”。而一块石头能否被称为宝石,主要看它是否具有对应的宝贵品质,这里就提到了衡量宝石的标准。

        首先,物以稀为贵。宝石都是非常稀有的,正是因为其资源有限、产量低、罕见才使得宝石价格昂贵,动辄成百上千万。

        其次,耐久性。现在许多珠宝品牌在宣传推广的时候都会这样描述:“永恒的xx宝石”或者是“让xx珠宝见证我们永恒的爱情”,这正是宝石耐久性的最好体现。

        再次,绚丽的色彩。珠宝的颜色艳丽、均匀、光泽超群,质量上乘的珠宝佩戴之后可以很轻易就使你成为全场焦点。

        最后,小巧玲珑,便于携带。当出现紧急、无法预测和防范的事情,宝石的这一特点可以较好地帮助人们转移财富,降低损失。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