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彩宝渐在萧山珠宝市场兴起

日期:2013-12-12 浏览次数 21

 
摘要:曾经有人戏称,萧山是“土豪”的天下,市民们偏爱黄金,其他无论何种珍贵珠宝,都难以进入萧山人的“法眼”。

曾经有人戏称,萧山是“土豪”的天下,市民们偏爱黄金,其他无论何种珍贵珠宝,都难以进入萧山人的“法眼”。不过,近日走访了我区部分珠宝市场后发现,这种情况正在悄然变化。尤其是在萧山珠宝界,一股新兴力量正在崛起,那就是彩宝。漂亮的色彩、精美的做工,稀有的材料,无不吸引着萧山市民的眼球。

彩宝渐在市场兴起

昨天中午,白领黄女士与几个同事一起,来到杭州国际珠宝城挑选彩宝。经过一番精挑细选,黄女士下手买了一个碧玺吊坠和一只碧玺戒指。“看着很漂亮,可以搭配衣服。”黄女士一边爱不释手地看着这件新饰品,一边高兴地说,“我得赶紧想想,明天穿件什么衣服!”在黄女士的带动下,同事也按耐不住买了一只碧玺戒指。

从入驻杭州国际珠宝城以来,珠宝商户潘永就明显感觉到,萧山市场正在逐渐接受彩宝。“有个非常明显的现象,一到中午,我们经常能看到,许多穿着制服的白领人士趁午休时间,来到我们店内看彩宝。”潘永说,而到了周末,前来的顾客就更多了。

其实这彩宝,只是一个统称。主要包括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等高档宝石,以及一些半宝石,比如碧玺、坦桑石、芙蓉石以及各种颜色的水晶等等。而彩宝都具有共同的特点,就是稀有、漂亮,具有长久传承与保存价值。

近年来,我区珠宝市场上,不少专卖黄金钻石的商家也开始进入到彩宝领域,不少商家推出了彩宝专柜。杭州国际珠宝城一商户说:“价格大概几千到几万元的半宝石卖得非常好,样子特别漂亮,特别出彩。”这位店主说,特别是30岁-50岁年龄阶段的女性对彩宝越来越钟爱。

“无可否认,不管是现在还是今后,黄金仍将在所有珠宝中占据很大比例,这与千百年来黄金即货币的概念有着很大的关系。”潘永说,但是,彩宝漂亮的颜色不仅能够提供给设计师更多的创作灵感,也能满足女性搭配的需求。

高端彩宝渐成投资“新宠”

“这两年,彩宝价格一直在攀升。”在采访中有珠宝商户如此表示,除了碧玺、坦桑石、琥珀等比较“亲民”的彩宝销量增长,一些高端彩宝,比如动辄几十万元的蓝宝石、红宝石、祖母绿,因为具有不错的收藏价值,也有不少市民下手购买。

“珍贵的宝石,基本上卖出去了,就很难再拿到同样的产品了。”潘永是珠宝行业的资深人士,不仅在杭州国际珠宝城有店铺,在深圳还有珠宝加工厂,而其实他还是一个收藏者。“一旦看到很珍贵的东西,我都舍不得卖掉,自己也会藏起来。”他说,现在要是让他碰到3克拉、5克拉的天然“鸽血级”红宝石,他不肯轻易出让。他神秘地说,这种珍贵的彩宝,自己已经收藏了一点。“等到老了,拿出来欣赏,也是件很好的事情啊!”

另外像祖母绿,作为高端彩宝的一种代表,一直让许多显赫人士为其折腰。潘永说,今年他在非洲投资的矿上已经开采出祖母绿了,目前每月有5000克拉左右的材料供应量,国内整体市场反应不错,这当中当然也包括萧山市场。

据了解,高端彩宝的市场在近几年的占有率一直在扩大,销售增长很快,而且不断升值,去年增值达到了30%左右,未来几年仍将处于上升通道。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