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彩色宝石市场价值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

日期:2014-03-18 浏览次数 55

 

近年来,红蓝宝石等彩色宝石在国际市场上涨价幅度比较大。国际彩色宝石协会表示,中国内地彩色宝石的市场具有很大的潜力,其收藏前景是非常好的。

彩色宝石的市场价值主要体现在品质等级、稀有性、产地、需求等四个方面:

品质等级

彩色宝石要从颜色、净度、切工、克拉四个方面来评价其整体品质,而其中最重要的因素应该是颜色,彩宝的颜色是否有天然性,是否有柔和感非常重要。

稀有性

彩宝属于天然矿物宝石,具有收藏价值,甚至对于稀有类宝石,在国内、国际市场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

产地

彩色宝石的产地备受重视,越高档的宝石产地越重要,产地的不同,市场价位就可能会天壤之别。

需求

中国彩宝市场正处于初级阶段,彩宝品牌不多、成熟品牌不多,市场处于供不应求的阶段,1.8亿的刚性需求,市场前景广阔。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