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彩色宝石成为当今时尚女性必备配饰

日期:2014-05-05 浏览次数 77

 

它,与自然亲近,绚丽多彩,链接世界;这就是彩宝。

珠宝对于女人来说,她是最亲密的爱人。”

当人们热衷于钻石和黄金的时候,色彩斑斓的纯天然宝石开始涌动于热火沸腾的时尚圈。它,就是彩宝。

彩宝,顾名思义,他是指除了钻石以外的所有有色的天然宝石。虽然彩宝进入中国珠宝市场的时间较短,但它却打破了传统的首饰单一的色系、款式,掀起了一场关于视觉享受的饕餮盛宴,满足了女性对色彩的需求与渴望,成为了当今时尚女性的必备配饰。

彩宝的种类繁多,如碧玺、芙蓉石、葡萄石、祖母绿、红蓝宝、紫晶、黄晶等,凭其丰富绚丽的色彩,传达予拥有者的意义亦不同,也为人们带来了为之心动的视觉享受,影响着我们的心情。其中,尤其碧玺分外鲜明,它已成为引领彩色宝石消费的主打品种。碧玺矿物学名称是“电气石”,它因其色彩更丰富多变、款式设计运用更广泛等众多与生俱来的因素,广受消费者青睐,同时也成为各大珠宝品牌争抢上柜销售的品种之一。

近些年来,由于市场对彩宝需求量的扩大,导致各类彩宝价格不断攀升,现在市面上高端货品更是“一颗难求”。然而在这种价格直线上涨趋势逼近下,消费者购买热度依然不减,且日益增加。

据我在珠宝行业立足13余年的从业经验来分析、预测,近来市场将随着珠宝首饰行业的日新月异及消费者对珠宝购买、投资等价值的认同,会不断引出社会各类人群对珠宝新一轮的购买热度。在有眼界的珠宝投资者看来,随着黄金、翡翠价格暴涨之后,红蓝宝石、碧玺等彩色宝石目前价格依然处在相对低位,具备极大的升值、保值的空间,同时彩宝也与黄金、钻石、翡翠跻身为投资、增值的潜力股。

此外,除了颜色、产地外,天然性也是影响宝石价格的因素之一。目前市场上流通的彩色宝石有天然的、合成的、处理的以及仿制的,其真假难辨,且种类繁多,价格相差悬殊,又很难区分,建议消费者在购买时必须要向商家索取权威机构认准的证书来维护自身权益。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不仅需要塑造个性,还需要拥有独到的品味与鉴别虚实的眼界。活在当下,我们更应该敬畏大自然,是它为我们所创造出那么多美好的事物,丰富了生活,增添了无数色彩。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