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现在正是介入彩色宝石投资市场好时机

日期:2014-05-13 浏览次数 78

 
摘要: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彩色宝石的价格一直再涨,还有投资价值吗?宝姐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以红蓝宝为首的彩色宝石价格远没到高点,就中国市场目前的行情来看,现在正是介入珠宝投资市场的好时机。

很多人都有这样一个疑问,彩色宝石的价格一直再涨,还有投资价值吗?宝姐给你一个肯定的答案,以红蓝宝为首的彩色宝石价格远没到高点,就中国市场目前的行情来看,现在正是介入珠宝投资市场的好时机。

机遇难得,投资彩宝最合适

翡翠价格暴涨之后,红宝石蓝宝石、碧玺等彩色宝石目前价格尚处低位,特别是红、蓝色碧玺价格具有较大的升值空间,可以说,现在是投资彩色宝石的大好时机。

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彩色宝石的认知度较低,而中国已经成为全球宝玉石销售最为齐全的市场,投资者此时进入,可以低价买到增值空间巨大的宝石。

到底什么是“彩色宝石”?

彩色宝石是宝石大家族中除钻石外所有有色宝石的总称,当中的红宝石、蓝宝石、祖母绿、金绿宝石,与钻石并列为世界五大珍稀宝石。此外还有碧玺、海蓝宝石、坦桑石、托帕石、尖晶石、水晶、石榴石等。随着新一轮彩宝石投资热的来临,尖晶石、碧玺、坦桑石等宝石的价格也将水涨船高。

什么样的宝石有投资价值?

彩色宝石品种繁多,但并不是任何一种彩色宝石都具有投资价值,值得收藏和投资的占宝石总产量的不到百分之一。从投资角度,需要选择品级好、颗粒大、稀缺性的彩色宝石。

珠宝按其珍贵性可分为三等档次:高档宝石包括钻石、红宝、蓝宝、祖母绿、金绿猫眼、红珊瑚、变石、高档珍珠8种。其中钻石、红宝、蓝宝、祖母绿被西方国家称为名贵宝石;中档宝石包括坦桑石、碧玺、尖晶石等等,较为常见。品级一般海蓝宝石、珍珠、翡翠、欧泊也被列为中档宝石;而低档宝石:包括松石、黄玉、紫晶、橄榄石、黄晶、青金等品种。

不管选择何种彩色宝石投资,品质上乘是关键。品质的差别,从根本上决定了彩色宝石价格高低。挑选时,不妨通过“4C2P”进行鉴别,即颜色、净度、克拉、切工、产地和天然性。在彩色宝石的4C中颜色最重要,是收藏投资者需特别注意的要素。比如好的蓝宝石的蓝色应该蓝得清澈、透亮,而不是发灰、发暗。

彩色宝石讲究产地,产地本身就是一种品牌。同一重量、品级的红宝石,产自缅甸的会比产自泰国的价格高出很多。总体来看,红宝石中最好的产地在缅甸,祖母绿在哥伦比亚,蓝宝石在缅甸、斯里兰卡和印度,猫眼在斯里兰卡。

除了颜色、产地外,天然性也是影响宝石价格的因素。目前市场上的彩色宝石,天然的、合成的、处理的以及仿制的,真假难辨。红宝石最好是买鸽血红品质的,如果要保值增值,重量至少在2克拉以上。

如何套现?拍卖最佳

对购买后的宝石如何套现?彩色宝石的变现手段与钻石相同,最好到拍卖行进行拍卖。拍卖行一定程度上还掌握着珠宝的定价,而且拍卖行的流通机制决定它更有利于卖家,这也是拍卖品经常高于估价几倍的原因。对于经验老到的投资者来说,拍卖行也是寻找具有投资价值珍品的绝佳途径。因为通常罕有的、成色出众的,或是出自名家之手、大牌公司巅峰时期作品的彩色宝石,通常都会在拍卖行流通,而不是在一般的珠宝公司。

来源:腾讯网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