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业界初探合成钻石市场

日期:2015-07-16 浏览次数 97

 


  据悉,黑尔斯伯格钻石公司正在经由其精心挑选的全国商店,出售希奥钻石科技公司及文艺复兴钻石公司在实验室合作研制而成的粉色、黄色和白色的合成钻石,利用这些最新的零售商的销售情况,以完成一个测试项目,即合成钻石市场销售如何,人们对合成钻石的接受程度如何。


  当黑尔斯伯格钻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贝丽尔·拉夫被问及对这个项目如何评价的时候,她表示:“今年,是海泽伯格钻石公司成立一百周年。创新变革是我们丰富的文化遗产的一部分。试验实验室生产钻石,加上完整的消费者信息披露,这只是我们提供给消费者的选择之一。我们还在寻求新途径,为了能在未来的100年更好地为客户服务。”


  实验室生产的粉红色钻石,质地不太规律,圆形明亮的钻石,一般都是艳彩级别及以上级别,大小一般是二分之一克拉、四分之三克拉,或者1克拉的。


  文艺复兴钻石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尼尔·科佩尔说,实验室培养的粉红钻石,价格从每克拉5000美元到11000美元不等,这使得它比同等大小、同等品质的开产出来的粉红钻石便宜很多。


  希奥钻石科技公司与文艺复兴钻石公司合资开办公司,生产粉色钻石。这些钻石被称为文艺复兴创造性钻石,它们都被刻上了文艺复兴公司的品牌名称。


  这些钻石先由希奥钻石科技公司通过化学汽相沉积(CVD)技术加工处理生产出来,再经过高压、高温(HPHT)处理,改善钻石的颜色;之后,文艺复兴公司再对这些钻石进行切割和抛光;最后再由位于纽约的国际宝石协会(IGI)鉴定划分等级。


  这个测试项目在今年3月就已启动,参与测试的只有实体店内销售情况;黑尔斯伯格钻石公司并没有将这些钻石放在线上销售,其拥有超过200家连锁店。


  据希奥钻石科技公司介绍,这些正在合成人造钻石的黑尔斯伯格钻石连锁店,还包括以下区域的门店: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市的五角大楼购物中心、佛罗里达州惠灵顿市的惠灵顿绿色区、亚利桑那州钱德勒市的钱德勒时尚中心,以及伊利诺伊州斯普林菲尔德市的白橡树购物中心。


  希奥钻石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杰拉尔德·麦奎尔和尼尔·科佩尔都表示,黑尔斯伯格钻石公司销售的合成钻石,并不仅仅只有粉钻这一种,还有白钻和黄钻可供顾客选择。白钻是希奥钻石科技公司与文艺复兴公司一起合作制成的,而黄钻是文艺复兴公司独立制成的。

  随着制作过程中技术越来越成熟,实验室培养的钻石在市面上越来越常见。


  据悉,除了作为美国国内现存最大的专业珠宝连锁企业和美国宝石协会的成员的黑尔斯伯格钻石公司,还有73家罗杰斯·霍兰兹珠宝连锁店也在销售实验室合成钻石。


  在不久前的拉斯维加斯展上,戴比尔斯钻石矿业公司、力拓矿业集团、埃罗莎钻石矿业公司以及其他钻石开采公司,同时宣布成立钻石生产商协会,此协会的工作重点明确确定为维护开采钻石的需求。这一举动也表明,这些世界级钻石开产公司已把合成钻石视为一种威胁。


  拉尔德·麦奎尔和尼尔·科佩尔均认为,合成钻石最吸引消费者的就是其较低的价格,特别是那些罕见珍贵的有色钻石。


  正如尼尔·科佩尔所说:“合成钻石的出现,让普通人也买得起钻石了。”拉尔德·麦奎尔也非常认同上述观点,他说:“一般消费者也许这辈子都没机会能看到真正天然的粉钻及黄钻。而且就算有机会能见到,也未必有能力购买。”


  另外,拉尔德·麦奎尔还说:“我们并不认为合成钻石会取代开采钻石。这种想法就很愚蠢。我们只是又给了消费者一个新的选择而已。”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