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共庆彩宝盛事 斯里兰卡展团究竟带来了什么

日期:2015-11-09 浏览次数 105

 

    中国 ·海丰首届国际珠宝交易会在享有“彩宝之都”称号的广东省汕尾市海丰县可塘镇荔塆广场正式拉开帷幕。在这为期三天的首届国际珠宝交易会期间,11月6日及7日下午分别举办了斯里兰卡宝石交流会和斯里兰卡彩宝知识分享会。

    开幕式当日下午,中国·海丰首届国际珠宝交易会斯里兰卡展区启动仪式在万众期待下隆重举行,出席嘉宾包括:斯里兰卡国家管理局官员罗汉先生(Mr.Rohan)、斯里兰卡国际珠宝展主席慕斯塔先生(Mr.Mushtaq)、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会长王志杰先生、执行会长王海金先生、常务副会长蒲照先生、常务副会长章伟良先生、副会长吴远林先生、广东省钻玉研究院院长欧阳勇军先生和华林玉器商会会长傅深根先生。


    据商会陈荔芳副秘书长介绍,斯里兰卡展团由26家珠宝企业逾60名代表组成。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斯里兰卡展团为我们带来了独具斯里兰卡特色的点灯仪式为我们揭开中国·海丰首届国际珠宝交易会斯里兰卡展区的序幕。而在斯里兰卡宝石交流会上,展示了来自斯里兰卡的众多精品宝石,让人眼花缭乱、欲罢不能。





    11月7日下午,斯里兰卡彩宝知识分享会如期而至。其中,斯里兰卡宝石技术研究协会会长卢斯旺先生(Mr.Ruzwan)和我们分享了有烧宝石的专业知识,生动有趣的演讲令现场嘉宾的获益良多。

    而斯里兰卡国际珠宝展主席慕斯塔先生Mr.Mushtaq)和我们分享了斯里兰卡的人文风情和当地彩宝现状,同时向与会人员发出盛情邀请,参加2016年9月举办的第26届斯里兰卡国际珠宝展。


    斯里兰卡FACETS国际宝石与珠宝展于每年的9月举办,是行业内顶级展,也是斯里兰卡珠宝协会的旗舰活动。在国家与私人组织多方位的支持下,斯里兰卡FACETS珠宝展自1991年起每年在科伦坡举行,展会上最吸引眼球的就是产自斯里兰卡的蓝宝石。与会人员认真聆听且纷纷表示兴趣满满。

    斯里兰卡是世界上著名的宝石及半宝石产地、世界八大宝石产区之一,出产多种宝石和半宝石,有红蓝宝石、猫眼、星光红蓝宝、紫水晶、尖晶、海蓝宝、石榴石、月亮石等30余种。世界上已知的很多有名蓝宝和猫眼都出自斯里兰卡。兰卡宝石开采有两千多年历史,主要产区为科伦坡东南的宝石城Ratnapura地区。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