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

斯里兰卡寻宝之旅考察活动圆满成功——令人向往的国度,一段难忘的行程!

日期:2014-09-15 浏览次数 110

 

93-10,应斯里兰卡宝石与珠宝协会邀请,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联合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共70余人组团实地考察宝石之国——斯里兰卡,继泰国、韩国珠宝考察之旅后,再次开启跨越国境的寻宝之旅,迈出国际宝石资源整合的又一大步。本次考察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双方进一步深入了解并建立了长期友好稳定关系,行业资源渠道得到有效对接,各位考察团成员收获良多并对本次活动予以高度评价。



此前,68日,斯里兰卡珠宝展会主席Mr.Juzar Adamaly先生、斯里兰卡协会委员会上届总裁Mr. Macky Hashim、斯里兰卡珠宝协会外交宣传部主席Mr.Armil Sammoon先生曾到访本商会。当天,由本商会及广东省金银珠宝玉器业厂商会联合举办的以“开启中国·斯里兰卡彩宝上下游产业链对接通道”为主题的斯里兰卡彩宝资源对接见面会在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华林街道办事处的圆满举办为此行打下基础。



斯里兰卡与巴西、南非、缅甸和泰国一起被誉为全球最重要的五大宝石国。从示巴女王到戴安娜王妃,许多皇室成员事实上已经把斯里兰卡作为一个寻宝之地。斯里兰卡的珠宝产业非常古老,据说几个世纪前阿拉伯的探险者到锡兰来搜寻宝石,基督教经文中曾记载把宝石从锡兰运到了所罗门国王的宫廷。《Mahavansa》是锡兰一部伟大的编年史,其权威性不容置疑,这部史书中提到,斯里兰卡岛非凡的声誉就得益于其丰富的宝石。在斯里兰卡的众多宝藏中,蓝宝石的美丽无以伦比,让斯里兰卡一度被誉为蓝宝石之国。



94日,第24届斯里兰卡国际珠宝展开幕,我会执行会长王海金先生在开幕式发表了讲话,并预祝珠宝展圆满成功!本次代表团受到了斯里兰卡主办方的热情接待,并在宣讲会上特意安排了中文场次。在此次考察中,许多会员都以满意的价格买到了自己心仪的宝石,主要有蓝宝石、尖晶石、石榴石等。更有部分会员一直沉浸在展会和专业珠宝交易市场上不停的淘货,也因这种情况,行程安排又临时增加了一个上午来到展会上,给他们更加充裕的时间进行交易。他们表示以后希望可以跳过泰国这个中间商,直接来到斯里兰卡进行买货。考察团行程的最后一天去到宝石开采的矿区,大家亲身感受了真正的淘宝过程。



为期8天的斯里兰卡彩宝考察之旅,团友们不断感受着这个宝石之国,淘宝之余,也用心感受着斯里兰卡这个美丽岛国的景色、人文风情,感受着跨越国度友好精神文明交流的意义。考察团所到之处,均受到当地业界朋友和民众的热情欢迎,从人生体验,资源合作,国际友谊交流各个方面都大有所获。大部分会员均表示期待下次有机会再次去到斯里兰卡!


下面我们一起分享感受下斯里兰卡的风情: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