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会新闻

疫情无情,商会有爱——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一直在行动

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65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从中央到地方、从城市到农村、从单位到个人,一场牵动人心的人民战“疫”全面打响。

我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在林锡丰会长的带领下成立了“商会抗击疫情慈善小组”,倡议商会会员奉献爱心,凝聚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精神,自除夕晚,在商会内部发起捐助行动。会员们响应号召,积极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至3月4日止,我商会会员共捐款219200元。自收到募捐善款后,本着为湖北疫情募捐的初心,“商会抗击疫情慈善小组”成员们积极对接医用物资渠道和武汉的医院,以确保会员所捐赠款项用于一线医护人员的防疫抗疫。



       获悉武汉抗疫的医用物资缺乏,并且国内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慈善小组积极对接国外的医用物品资源,几经周折,2月中旬从西班牙购买到497件防护服,目前已经通过武汉红十字会定点捐赠给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497件防护服加国外的运输费用一共花费66200元,善款还剩余153000元。为更加及时准确的为全国一线医护人员送去爱心,经过商会常委会和慈善小组成员讨论决定,将剩余款项通过广东省慈善总会定向捐赠给全国支援武汉的医疗队。

 



       在此期间,鉴于国内口罩资源紧缺,秉承急会员所急的指导思想,商会于二月份从泰国进口了5000个口罩,在大家都未复工的情况下,分别在广州蓝港的商会办公室、番禺分会、海丰县可塘三个地点分别对所在地会员进行赠送。




       2月初,我商会的泰国曼谷分会赵震东会长与潮州华人青年商会联合在泰国购买了10万个口罩,通过潮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赠给潮州市人民政府,以支持国内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



      3月初,疫情未结束,为响应政府的复工需求,华林商圈的珠宝市场开始复市。身边人愈多,口罩需求量愈大,病毒防御不可缺。商会又对接了可靠的口罩资源,帮忙采购了15000个口罩,以解大家燃眉之急,帮助会员安全复工。



疫情无情,商会有爱,人有情。同抗疫,共担责,相信全国人民坚定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渡过难关,战胜疫情。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