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会信息

2013深圳珠宝展与珠宝节今日同时启幕

日期:2013-09-13 浏览次数 117

 

摘要: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和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13深圳国际珠宝展览会、深圳珠宝节,今日同时在会展中心开启大幕。

 

图:发晶

 

    又是一年佳节至,金秋八月又逢君。由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深圳市经济贸易和信息化委员会、罗湖区人民政府主办,罗湖区经济促进局和深圳市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协会共同承办的2013深圳国际珠宝展览会、深圳珠宝节,今日同时在会展中心开启大幕。未来5天,与“珠宝”相关的盛事活动精彩不断,深圳将成为全球珠宝产业的聚光点,一展一节将成为珠宝人和深圳市民的嘉年华。

 

    历经13年的孕育和孵化,深圳国际珠宝展览会已逐步发展成为一个集珠宝首饰新品展示、商业交易、科技创新、品牌推广、文化传播、信息交流和学术研讨等为一体的国际化、综合性的平台,为提升深圳乃至全国珠宝产业水准、扩大终端零售发挥了深远影响,也已成为中国珠宝展会业的金字招牌,名声享誉国际。本届珠宝展展览面积达52500平方米,展位约2700个,有1200家国内外参展商盛装参展,吸引全球超过73个国家与地区的逾4万名专业买家莅临参观、洽谈和交易。

   

    2013深圳珠宝节以会展中心、水贝珠宝集聚地为主会场,水贝、金丽、宝琳、正福国际MALL等珠宝交易中心为分会场。深圳珠宝节已连续成功举办6届,影响力越来越广,这不仅归功于深圳珠宝产业的雄厚产业基础,也得益于深圳市和罗湖区政府一直以来的大力支持。在珠宝企业和消费者的支持下,深圳珠宝节越办越好、越办越有声色和特色,每届都办出了“不一样的精彩”,为来自全世界的珠宝客商以及鹏城市民奉上一段奢华、炫目的“珠宝之旅”。

 

    展节期间,读者只要关注“礼享罗湖”微信账号,就可通过微信参加部分罗湖的参展珠宝企业推出的一系列网上互动活动,一些平日里普通市民可望而不可即的珠宝产品,珠宝展、珠宝节期间有望以非常低的折扣成交。市民还可以通过微信免费获得本届珠宝展的门票。

 

“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实至名归

 

    9月1日,由国家质检总局、中宣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等联合主办的2013年全国“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作为2013年全国“质量月”重头戏的“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园区授牌仪式也在启动仪式上揭开了神秘面纱。罗湖区副区长王萍代表区政府专程前往现场接受了牌匾。

 

    此前的8月19日,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考核验收组一行来到罗湖区,对该区内深圳黄金珠宝集聚基地申报的“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进行现场验收询审。验收组专家一行实地抽查、验收了集聚基地内的两家骨干企业。在当日下午的验收询审会上,专家们高度肯定了罗湖黄金珠宝产业品牌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有专家表示“科学发展的关键是质量,质量发展的关键是品牌”。罗湖及其黄金珠宝集聚基地喜获“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殊荣,为“质量深圳”写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1年9月,深圳市罗湖区向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提出申请,在深圳珠宝集聚基地的基础上,打造“全国黄金珠宝产业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并于2012年6月参加了现场答辩。2012年9月6日,国家质检总局批复同意筹建,成为全国唯一一家获批筹建的珠宝类产业园区。

 

    罗湖区委书记倪泽望、区长贺海涛表示,罗湖作为深圳黄金珠宝集聚基地的所在地,区委区政府将不遗余力地推进深圳珠宝行业实施区域品牌战略,并从品牌战略迈向标准化战略,促进这一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珠宝产业的转型升级离不开“质量”和“品牌”这两个关键词,罗湖区将以“全国知名品牌创建示范区”为新起点,通过创立深圳珠宝学校、研发水贝珠宝指数等具体举措,提升深圳珠宝在全国的优势地位,使产业发展上升到新的高度。

 

水贝·中国珠宝指数数据采集单位将授牌

 

    罗湖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介绍,旨在提升深圳珠宝软实力的“水贝·中国珠宝指数”研发已进入倒计时。这项指数的推出将给珠宝产业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全面、准确、及时的相关价格信息以及市场产销景气状况信息,为珠宝企业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和调控能力创造条件。

 

    罗湖区政府联合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即将推出的水贝·中国珠宝指数将建立一个“3+1”的体系。“3”是指价格指数、景气指数和产业发展指数。珠宝指数将成为中国珠宝产业交易的“风向标”,成为产业理性选择的“晴雨表”,成为政府服务产业的“导航仪”,对进一步提高深圳珠宝企业品牌影响力,促进珠宝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均具有重要意义。

 

    目前,水贝·中国珠宝指数项目已经得到国土资源部的批准同意筹建。为顺利推进珠宝指数的落地,让更多企业和检测机构有机会参与指数建设,享受指数增值服务,在深圳珠宝一展一节期间,罗湖区政府和中国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将给以深圳珠宝区域品牌成员企业、深圳大型珠宝交易中心和重点检测机构为主的40家单位颁发“水贝·中国珠宝指数定点采集单位”的牌匾。此次授牌将加快珠宝指数建设进程,为指数的推出奠定良好的基础。

 

    另一项提升软实力的举措是深圳珠宝品牌的标准化建设。2009年,在国家标准委的指导下,百泰、吉盟、翠绿、甘露、宝福、星光达、宝怡等7家深圳珠宝龙头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企业标准联盟”,另有10余家珠宝企业参与。该联盟成立3年来,积极开展国际标准宣贯培训,先后参与了多项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以及深圳地方标准的制定工作,联盟成员的标准化意识和水平均有了显著的提升。在该联盟的带动下,全市贵金属及珠宝玉石饰品行业的质量水平不断提高,为打造“深圳珠宝”区域品牌作出了积极贡献。

 

深圳珠宝品牌星光熠熠

 

    深圳是海内外公认的珠宝首饰制造生产中心和交易中心,以品质保证、信誉卓越、品种门类齐全而著称于世。本届珠宝展有385家深圳企业积极参与,占参展商总数的约37.5%,展位约1165个。

 

    在面积3万平方米、优品牌盛装云集的1号馆,除去深圳翠绿、周大生千禧之星真牌TTF意大隆等近300家知名企业外,还有中国黄金集团、欧陆之星、凯吉凯、多乐美、德诚黄金、招金集团等中国知名企业参展,另外水贝、金丽、宝琳等大型珠宝交易中心和西部珠宝城等机构均组团展出。各展商在展品和展示上争相创新,展示最新的产品设计工艺和标新立异的珠宝产品。

 

    参展的深圳珠宝品牌,大多来自集聚基地。许多珠宝企业在这里得到长足发展。2009年,中国长江以北唯一的百年老字号珠宝品牌——沈阳萃华金店南下深圳,入驻集聚基地,在国内外众多珠宝品牌荟萃的基地内共享着全球珠宝行业的最新信息,通过提高自身技术和管理能力形成核心竞争力,把萃华这一区域品牌做成全国品牌。以郭英杰董事长为首的公司领导团队积极发挥老字号的优势,在这里建立了研发生产基地,运用来自香港、意大利的技术理念提高产品质量,在激烈的行业竞争中站稳了脚跟。下一步,萃华的目标是走向国际,把民族品牌做成国际品牌,成为国际化的中国老字号。郭英杰说,“萃华是民族的,也是中国的,最终是世界的。”为此,他入选专业媒体评出的2013中国黄金珠宝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将在珠宝展开幕的当日下午举行。

 

    一展一节前后,珠宝盛事不断。深圳市翠绿珠宝首饰有限公司举办了深圳市首届黄金产业文化论坛和中国传统贵金属制作工艺精品品鉴会暨罗湖时尚之夜活动;国土资源部珠宝玉石首饰管理中心深圳珠宝研究所揭牌仪式昨天上午举行;深圳欧祺亚实业有限公司昨晚在瑞吉酒店举办“壹女人,壹珍珠”罗湖时尚之夜活动;赛菲尔珠宝公司在君悦酒店举办“爱传悦”新品发布会暨罗湖时尚之夜;中国黄金集团黄金珠宝有限公司今天下午将举办“真我如心·珍我如金”——中国黄金[珍·如金]品牌推介会;2013中国(深圳)国际珠宝首饰设计大赛颁奖仪式今晚举行;14日,中国金店100强颁奖暨中国黄金珠宝满意度调查报告发布;深圳百泰珠宝首饰有限公司将举办印象百泰和合之美主题产品发布会……2013深圳珠宝一展一节,珠光宝气闪耀鹏城!

 

分享到:
广东省彩宝首饰商会|地址: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康王中路蓝巷国际珠宝交易中心5楼507 粤ICP备13016092号 公安备案号 44010302001040